欢迎访问管理学院!
  •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兰州城市学院

联系电话:0931-5108449


网站:www2.lzcu.edu.cn/dept/cjgx

行业专家进讲堂系列报告(之一)暨酒店管理专业实务导师聘任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24 10:34   点击数:0

行业专家进讲堂系列报告(之一)暨酒店管理专业实务导师聘任会

为了让同学们拓宽视野,了解行业的发展方向和发展前景,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从而规划好职业生涯,2023年9月22日,城市管理学院特邀请毕小宁专家,魏学强专家,展丽蕊专家为酒店管理系、旅游管理系学生作以“行业交融”为大主题的演讲讲座,此次参会人员有党委书记周彦新、院长景丽、副院长马蓓及酒店管理、旅游管理系教师和学生。

首先是毕小宁专家为我们带来“关注旅游行业动态,关乎职业生涯规划”主题宣讲。毕小宁毕业于兰州大学外语系英语言文学专业。从事导游翻译、酒店管理、旅游管理、旅行社经营、旅游规划、旅游教学等工作四十年。曾经在国家旅游局驻澳大利亚办事处工作5年,在甘肃省中国国际旅行社任总经理18年。在甘肃、广东等省多所高校旅游或外语院系任兼职或客座教授,多次受聘担任全国或省级导游大赛英语组评委(其中担任过两届全国高职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导游组评委)。毕专家首先把新业态的问题分为三个部分,精简概括了新业态目前的状况和对学生规划职业生涯的影响;接着他介绍了新业态对酒店管理的影响,也指出中国旅游发展前景可期,我们要对其充满信心;最后他又介绍旅游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和新业态对导游职业的细化,进行了旅游类型之间的对比,明确指出传统导游的社会需求较少,同学们需要转变传统观念,接受新业态。同时也为同学们指明了就业方向,建议同学们要多加学习新业态所需的技能。

在之后,魏学强专家以“甘肃省旅游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为主题进行宣讲。魏学强毕业于对外经贸大学大学国际经贸系,原任甘肃省公航旅集团甘肃旅游(控股)有限公司企划部经理、导游管理中心经理、综合办副主任。现任兰州市城关区旅游发展行业协会会长,甘肃省工商联旅游业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甘肃省民俗文化产业协会副会长。在抛出“喜不喜欢旅游”的话题引起同学们激烈讨论后,再引出甘肃旅游发展40年的变化如何,向我们说明了中国旅游发展的快速;接着他讲述了甘肃旅游对于甘肃经济的重要性,旅游必须作为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最后他以厚实的专业能力,渊博的理论知识,对甘肃旅游的发展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和阐述,从吃、住、行三方面说明甘肃旅游发展的现状,也提出甘肃旅游发展出现的问题以及处理方法,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展丽蕊专家就“酒店职业人现状与发展趋势”这一主题为我们带来宣讲。展丽蕊为中国语言文学(民间文学)博士在读,中共党员,副教授,兰州文理学院任党委(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曾先后赴奥地利,德国,法国,意大利,瑞士,香港,北京,上海等地进修学习。现为中国妇女旅游委员会委员,文旅部中国旅游星级饭店评审监督员,教育部职业教育旅游管理专业培训师,甘肃省饭店协会名誉会长,甘肃省旅游星级饭店评审委员会委员,省级星评员,甘肃省旅游民宿等级评定和复核员,甘肃省委党校特聘教授,甘肃省旅游行业技能大赛裁判,甘肃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成员。讲座伊始,展专家直接点出“天生我才必有用,相信人的潜能无限大”,很大的鼓舞了同学们的自信心。她借由沃尔玛的用人标准告诉我们优秀人才应该具备的素质,同学们可以以此为指导加强自身能力;接着提出一个人要有积极的心态,空杯心态要不得;同时以大雁飞行,木桶效应为案例说明团队意识的重要性,点出“一个团队中没有优秀的人,只有优秀的集体”;最后展总向同学们分享了对于未来就业规划的成功之道,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成为最优秀的文旅人。

三位行业专家的精彩宣讲让在座的所有同学在思考中久久不能自拔。在互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举手争相提问,大胆地表达自身的看法与疑问,尽情彰显了谦虚好学的学子之态。三位专家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和过硬的专业知识,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经验体会倾囊教授,其乐融融的学术氛围萦绕在每位师生周围。在互动环节后,城市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实务导师聘任会正式开始。在聘书接受仪式上,景丽院长将聘书依次交于毕小宁、魏学强、展丽蕊手中,三位专家郑重的接过并表达了感谢。仪式过后,专家们与各位领导老师齐齐站立,面带微笑地进行了合影留念,为本次活动拉下了帷幕。

城市管理学院衷心地感谢三位专家能够为同学们带来如此精彩的讲座,三位专家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大有裨益,让同学们在职业规划中深受启发。希望同学们能把所学到的行业理论知识运用到学习就业的实践中,深刻把握即学即用,在学以致用中创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薛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