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管理学院!
  •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兰州城市学院

联系电话:0931-5108449


网站:www2.lzcu.edu.cn/dept/cjgx

旅游咨询的领域与创新思维——师守祥教授应邀为城市管理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26 15:43   点击数:15

如今,我们已经进入旅游资源2.0时代,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对于景点的需求已不再满足于一般的观赏,文旅“破圈”,通过一个个的“创意”,让“好风景”讲出“好故事”,“好故事”做成“好产品”,产生强大的文旅IP效应,给游客带来了不同的体验,满足了多元需求,使他们在旅途中不仅“悦目”,而且“赏心”。同时,数字技术的融入和赋能推动了旅游业的发展,为文旅品牌和旅游形象打造提供了更多选择,打开了文旅产业全新发展的图景。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增强同学们对旅游业发展的认识,明确制定旅游业职业规划,培养同学们旅游创新能力,城市管理学院邀请师守祥教授为我院学子作讲座——旅游咨询的领域与创新思维。

师守祥教授通过讲述旅游咨询业务的类型与参与者主体、旅游营销咨询的新时代、“四新旅游”讨论和我的旅游咨询案例四个方面,为同学们点明了旅游业的发展方向。师守祥教授侃侃而谈,首先通过介绍自己的职业生涯引入旅游话题,详细分析过去、现在、未来的旅游发展模式,后对旅游资源、旅游品牌,文旅发展深入研讨,在旅游营销咨询与经营措施两部分详细为我们做了介绍。在与同学们交谈的过程中,师守祥教授强调了从事旅游事业时创新的重要性,从乡村旅游创新激活乡村多重价值,康养旅游盘活农居村社,旅游放牧业:放牧敦煌,到工业旅游产品的发展,师教授借用近些年旅游业发展历史说明了想要进步就必须紧跟时代发展潮流。在讲座过程中,师守祥教授与同学们相谈甚欢,幽默风趣的语言表达和渊博的学识不仅让同学们获得了对旅游业更全面的认识同时也为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提供了路引。

本次讲座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新的认知与见解,调动了同学们在旅游创新方面的积极性,而且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亮色。

 

责任编辑:李昕宇

上一条:兰州财经大学李明副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下一条:行业专家进讲堂系列报告(之一)暨酒店管理专业实务导师聘任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