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管理学院!
  •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兰州城市学院

联系电话:0931-5108449

E-mail:63076947@qq.com

网站:www2.lzcu.edu.cn/dept/cjgx

城市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3 15:51   点击数:113

城市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引导青年教师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优化教学模式,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城市管理学院于12月2日下午在综合楼4609教室举办了“青年教师展风采 教学竞赛促提升”教学大赛。这次大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通过竞赛锤炼教学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竞赛由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旨在考察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设计与实践能力,竞赛内容包括教师课程教学设计能力、课堂教学能力以及教学应变反思能力。竞赛采取参赛教师自选课程,准备教学设计方案,随机抽取一个学时进行15分钟的教学基本功展示的方式进行。

本次比赛得到学院青年教师的积极响应,共有6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个个精神饱满、准备充分、全情投入,在教学内容呈现、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以及教学方式方法、板书与PPT制作、教学仪态等方面全面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风采和教学能力。评委们针对每位参赛教师的课堂展示进行了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了此次教学竞赛,同时,从备课、授课及教学目标设定等方面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建议。经过激烈角逐,罗壹馨老师获得一等奖并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不但检阅了我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也为青年教师展示各自的教学风采搭建了平台,教师在大赛中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形成了浓厚本次的教学研究氛围,进一步激发了我院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

此次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暂告一段落,但青年教师对教育的探索不会停止。城市管理学院将在青年教师与其他教职工的努力下不断发展壮大,更好地承担育人使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责任编辑:城市管理学院

上一条:酒店管理专业赴盛达希尔顿酒店进行专业认知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