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管理学院!
  •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兰州城市学院

联系电话:0931-5108449

E-mail:63076947@qq.com

网站:www2.lzcu.edu.cn/dept/cjgx

城市管理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6 17:40   点击数:14

城市管理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增强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城市管理学院紧紧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活动主题,开展了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什么是国家安全呢? 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当代国家安全包括10个方面的基本内容,即国民安全、领土安全、主权安全、政治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生态安全、信息安全。

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依托网站、微信公众号、相关APP等媒介,以音频、微视频、动漫等形式,开展网上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吸引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并积极收看收听甘肃日报、甘肃电视台等主要媒体聚焦国家安全的专题专栏节目,不断强化师生国家安全责任意识,切实树牢“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的理念。

安全无小事,警钟要长鸣。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人人参与,人人有为。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观念必将进一步深入人心,安全教育工作定会得到更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薛武

上一条:致敬飞天英雄,弘扬航空精神 ——城市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同上一堂航天精神思政大课” 下一条:城市管理学院联合安宁区禁毒办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