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管理学院!
  •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兰州城市学院

联系电话:0931-5108449

E-mail:63076947@qq.com

网站:www2.lzcu.edu.cn/dept/cjgx

致青春敬百年,学团史跟党走 ——城市管理学院组织团员观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0 22:15   点击数:0

致青春敬百年,学团史跟党走

——城市管理学院组织团员观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城市管理学院各班级、各学生,在学院团委的积极倡导下,于教室、办公室、学生宿舍等场所收看大会盛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开始时的发言,激励着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继往开来。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从追溯中华民族的悠历史,到中华民族所经历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虽然时代各有不同,但青春一脉相承。一百年来,不管是哪个时期,青年人的命运,从来都与时代紧密相连,都与人民紧密相连。

百年征程,青年人砥砺前行,坚定理想、矢志不渝。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希望,共青团员要有远大志向,要早立志,立大志,坚定对党的信仰;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青年人;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带头站稳人民立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青年人。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共青团员还要有担当,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

大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悔青春,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为下一个百年征程矢志奋斗,奉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薛武

上一条:树规范意识,养良好品行 ——城市管理学院各班级开展守纪律,讲品行”主题班会 下一条:安全教育,在你我心间 ——城市管理学院组织班级召开安全教育系列班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