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管理学院!
  •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兰州城市学院

联系电话:0931-5108449


网站:www2.lzcu.edu.cn/dept/cjgx

转发学校《关于做好端午节假日期间学生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01 11:45   点击数:45

关于做好端午节假日期间学生管理及疫情防控

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端午节将至,为了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和学生出行安全,现将端午节放假期间学生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要教育引导学生严格遵循“非必要不离兰”的原则,详细了解兰州市和安宁区对现阶段返兰来兰人员的防疫要求,严格遵守地方政府和学校各项防疫规定。确需离兰不离省的,各学院要严格履行“班主任—学院—学生工作处”三级请销假审批程序。因特殊原因需要离省的,要严格履行“学院—学生工作处—分管疫情工作校领导”三级请销假和返校审批程序,学生工作处原则上不办理离兰学生个人请假手续。所有学生应在6月5日19时前返回学校。

二、严格落实请销假和辅导员(班主任)入住学生公寓制度。各学院要切实掌握学生的去向、行踪等信息,加强留校学生的管理,教育引导学生每晚21:30前必须返校,6月2日晚至6月4日晚间,家在兰州市的学生可在家住宿,其他学生必须每晚按时返校归寝。执行住宿情况晚点名制度,如有夜不归宿学生要说明去向和处置情况。

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零报告制度。各学院要在6月2日前完成学生去向统计,组织各班级完成《端午节假日期间学生去向登记表》(附件1),并通过微信群、QQ群等多种形式发送至班级家长群,加强家校联动。6月2至6月4日晚学院需报送《兰州城市学院“端午”期间学生归寝情况统计表》(附件2)至学生工作处邮箱,6月5日晚归寝表统计表按日常统计表报送。

四、各学院要加强端午节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重点要开展防溺水、防火、防盗、防诈骗、防食物中毒和交通以及人身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学生防范意外伤害和自我保护能力。针对端午节期间,人、车流量大,要教育学生注意外出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严禁乘坐无运营资质的交通工具,谨防交通事故和人身财产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如有突发情况,须核实情况后第一时间上报。

五、严格校门口门禁制度。“端午”期间兰内出行学生凭本人学生证或“一卡通”出入校园,入校时须严格遵守校门口门禁管理制度,落实“一扫四查”(扫“小兰帮办”、查健康码、查行程码、查验体温和查学生证或“一卡通”)后方可进入校园。所有学生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带校外人员进入校园,如有违反纪律者,学校将严肃处理。

附件:

1.端午节假日期间学生去向登记表

2.兰州城市学院端午节假日期间学生归寝情况统计表

兰州城市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预防控制组

2022年6月1日

责任编辑:薛武

上一条:致城市管理学院学子的一封信 下一条: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学校教职工疫情防控期间行为指南(施行)的通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