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管理学院!
  •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兰州城市学院

联系电话:0931-5108449

E-mail:63076947@qq.com

网站:www2.lzcu.edu.cn/dept/cjgx

致敬先烈,锤炼党性——城市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爱国巨作《长津湖》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09 17:23   点击数:8

致敬先烈,锤炼党性

——城市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爱国巨作《长津湖》

为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锤炼党性、丰富组织生活形式和内容。2021年10月9日下午6点,城市管理学院诚邀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到电影院一起观看爱国巨作《长津湖》。追忆那段血与火的历史,致敬先烈。

这个国庆,如果你走进电影院没有看《长津湖》,就仿佛没有参与过国庆档。空前的规模、憾人的场景、漫天轰鸣的战斗机轮番轰炸、70000多人的冲锋。《长津湖》真实还原了当时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视死如归的宏大场面。

埋伏了六天六夜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在零下40度的极寒中,被冻成了一个又一个的冰雕。数百名官兵俯卧战壕、手持钢枪、保持着整齐的队形和战斗姿态,他们的枪口都朝着同一个方向——美军撤退的必经之路。美军感言:“面对如此强大的敌人,我们永远战胜不了。”这究竟是一支什么样的军队?这是一群什么样的人?这些在寒风中没有等来敌人的士兵,用血肉之躯,铸成了中国军人震撼世界的钢铁长城。中国人民志愿军打出了气势,打出了国威!

“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更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

“让你的敌人瞧得起你,那才叫硬气。一个蛋,从外面被敲开,注定被吃掉; 你要是能从里面自己琢开,没准是只鹰。”

“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

浴血长津湖,泪目人几度

粉身铸太平,后继展宏图

先辈染红旗,吾辈当自强

愿以吾辈之青春

守这盛世之中华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何其有幸长于华夏

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吾辈必当勤勉,持书仗剑耀中华!

《长津湖》电影结束后等了十几分钟没有彩蛋。走出电影院,看到外面灯火阑珊高楼林立、热闹非凡,想来便是最后的彩蛋!

责任编辑:城市管理学院

上一条: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