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管理学院!
  •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兰州城市学院

联系电话:0931-5108449

E-mail:63076947@qq.com

网站:www2.lzcu.edu.cn/dept/cjgx

致敬飞天英雄,弘扬航空精神 ——城市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同上一堂航天精神思政大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3 21:08   点击数:22

致敬飞天英雄,弘扬航空精神

——城市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同上一堂航天精神思政大课

为了引领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航天知识,感悟航空精神,激发同学们不断追寻“科学梦”、实现“航天梦”的热情,且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城市管理学院于4月23日下午14:00—15:00组织各班学生以宿舍为单位观看航天精神思政大课,进而体悟航天精神、学习航天英雄的优秀品质。

在离开地球的日子里,神州十三号创造了一项又一项新的航天记录,这是中国航天事业新的征程,充分展现出了我国航天技术的飞速发展。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航天梦是强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从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开启太空时代,到今天神州十三号的成功返航,空间站时代大幕徐徐展开。星河阔远,中国航天再探苍穹。我国空间站和航天技术的飞跃,也推动着航天成果更广更深的造福社会发展和人们的生活。

在此次“同上一堂航天精神思政大课”中,我院同学都认真观看、积极思考,深刻领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伟大航天精神。

其中,酒店211班的高一蕾同学在观看心得中写到:数代中国航天人坚守“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初心,秉承着“为国争光”的理念,在航天领域方面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在观看了神舟十三号的着陆盛况后,我深刻感受到了我国航天事业、飞天技术的迅速发展。当代青年更应失志不渝、坚定理想信念,向三位航天英雄学习。敢于战胜艰难险阻、勇于肩负时代重任,为强国建设贡献自己青春的力量。

生逢其时负重任,矢志奋斗奏华章。吾辈应如航天人,立鸿鹄之志,执着奋斗,永不言弃。这堂思政大课传承航天精神,阐释飞天梦想,让我们受益匪浅。吾辈青年,欣逢盛世,自当不负盛世!就让我们一同致敬飞天英雄,弘扬航空精神,就让这精神为我们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引领我们不断向前!

责任编辑:薛武

上一条:致青春敬百年,学团史跟党走 ——城市管理学院组织团员观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条:李慕堂为城市管理学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