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管理学院!
  •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兰州城市学院

联系电话:0931-5108449


网站:www2.lzcu.edu.cn/dept/cjgx

杨柳博士就“气候变化背景下旅游业应对策略及甘肃省旅游业低碳发展现状”为学院学子进行宣讲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08 16:49   点击数:13

921日下午,城市管理学院于艾黎学术大讲堂举办了以“气候变化背景下旅游业应对策略及甘肃省旅游业低碳发展现状”为主题的大学生创新筑梦讲座。主讲师为城市管理学院副教授杨柳老师,参会人员有城市管理学院2022级全体学生。

杨柳老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获生态学博士学位,曾就职于甘肃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兰州环境能源交易中心,研究方向为生态旅游、低碳旅游、绿色酒店及城市低碳发展、生态资源资本化实践研究等。已发表SCI论文2篇及多篇中文核心论文,参与编写《生态资源资本化实践路径》,目前主持省市级项目多项,持有导游证(英语)、健康管理师、营养师、碳交易员等证书。

讲座开始,杨柳老师以北极熊、身边相关事例为引,通过提出问题以及展示生动形象的图文引导同学们共同探讨全球气候变暖所带来的系列问题,讲座重点介绍了对旅游业的影响,以及甘肃省旅游业低碳发展现状。在宣讲过程中,杨柳老师向我们清楚地阐明了低碳经济的发展要同时考虑低碳社会、低碳环境和低碳技术的协同发展。

此次讲座为城市管理学院学子播撒了绿色低碳的种子,调动了同学们参与践行低碳行为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不仅如此,大部分同学更是通过此次报告树立了低碳旅游的先进意识和积极进取的精神理念。“不知将去何方,但已在路上”。我们更应秉持一种好学之态度,踔厉打造不朽未来。

 

责任编辑:李昕宇

上一条: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刘灵辉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兰州财经大学李明副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