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管理学院!
  •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兰州城市学院

联系电话:0931-5108449


网站:www2.lzcu.edu.cn/dept/cjgx

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刘灵辉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04 10:38   点击数:0

12月1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灵辉应科学技术处和城市管理学院邀请,向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到期续期多元权益诉求及其对续期意愿的影响研究》的学术报告。讲座采用腾讯会议线上方式进行,城市管理学院院长景丽出席,城市管理系主任刘鹏飞主持讲座,来自我校和电子科技大学的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刘灵辉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土地制度的历史沿革与现行法律规定,通过对土地使用权到期续期相关法律条款的解析,详细解释了现行法律对土地使用权到期“自动续期”相关规定存在模糊性这一关键问题,介绍了其所提出的多层次权益诉求理论框架,分析了理论框架中高层次权益诉求对土地使用权续期意愿的潜在影响,向同学们展示了所带领课题组基于这一理论框架所设计的指标体系、调查问卷及开展外业调查所取得的实证研究成果,还详细分享了最新研究所提出的具体政策建议。报告深入浅出,内容详实,讲解生动,充分展示了刘灵辉教授在土地制度与政策领域的深入思考与最新研究成果。会后同学们就土地使用权续期意愿及其影响因素方面的问题与刘灵辉教授展开了热烈的探讨。

本次讲座为我校城市管理及相关专业师生开拓了学术视野,增进了师生对专业前沿热点研究领域问题的了解,有助于推动我校城市管理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

 

责任编辑:李昕宇

下一条:杨柳博士就“气候变化背景下旅游业应对策略及甘肃省旅游业低碳发展现状”为学院学子进行宣讲

分享到: